close
孩子,癔病,也不,有的,口唇
提問: 我小孩哭不出聲要好久怎么回事啊?
我兒子有1歲半其他都還好就是一發火和摔疼就哭不出聲要掐人中和虎口才醒過來我是分擔心請問有人能回答我嗎?有是一天由于幾次。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歲半●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有是有一分鐘● 目前一般情況:其

他都還好
医师解答: 你好! 你不必擔心,孩子屬于屏氣癥。 日常生活中,有些孩子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或精神受到刺激時就會哭鬧不停,哭得厲害時會口唇青紫,突然兩拳緊握,眼球上翻,跌倒在地,有的還可出現四肢抽動和大小便失禁。一般持續1—3分鐘后,小兒就哇地哭出聲來,以上癥狀也隨之緩解。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小兒屏氣癥或呼吸暫停癥,是兒童癔病的一種表現形式。屏氣癥是精神科的常見病,患病者多為6個月至3歲的兒童,一般在孩子某種要求未被滿足時而發脾氣或受驚嚇時發作。      預防小兒屏氣癥,首先家長在平時既要盡量注意不讓孩子受到刺激,又應積極引導孩子。對孩子不合理的要求和不能滿足的欲望不能遷就,應耐心說服。其次是要培養孩子開朗、樂觀的性格,特別要克服孩子唯我獨尊的“小皇帝”思想,可讓其多與其他小朋友接觸。第三,如果發生了小兒屏氣癥,家長也不必驚慌,讓孩子安靜平臥,松開衣服,并用手指按壓人中穴即可緩解。
要帶他去做個腦電圖檢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在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