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都是,便可,你先,之余
提問: 張鏘大夫,你好!你說切還是不切?
 張鏘大夫,你好!誠心感謝你回答我的提問。但因我沒有給你說清楚,對于你的回答我也不太理解。我再想較全面地問一下,麻煩你給我再說一下。事情是這樣的:患者,女,37歲。月經期25天左右,量多,四肢有紫癜。經檢查診斷血小板等都很低,血小板為41L。B超檢查,脾臟腫大,厚74mm,長徑181mm,左肋緣下可探及約92mm,脾內回聲均勻,在脾門處可見一個大小約26乘21mm的異常實質回聲,形狀呈圓形,邊界清楚,內部回聲與脾相似,與脾分界清楚。骨髓化驗,肝膽B超檢查,都正常。每年春季發病較重,其他時間較輕。服用補血類藥物,有效但不太理想。加服中藥《歸脾湯》,效果更好些,但不能痊愈。醫院建議切除脾,問我的意見,我不知該怎么辦?你的意見呢? 
医师解答: 你好.關于"異常實質回聲",最好是能做病理檢查,假如是腫瘤的話應該視情況予以切除,順便可以把脾臟也切除.如果它不是腫瘤,則還需要進一步診斷,如果診斷為脾功能亢進癥,可以切除;如果診斷為骨髓纖維化,或者其他骨髓增殖性疾病,那么不切除.建議你先不切,先用中藥治療一段時間看脾臟是否能回縮. 這里的醫生都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在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