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祝你,好心,自己的
提問: 怎么才能變得快樂
發現自己不快樂已經有好長的時間里,很多的時候總是想哭泣,或者很悲觀,這樣活著真的很累。我是在一個普通的家庭長大的,姐弟三個,從小家里就教育我們,要想有出息就要好好的學習,要考好的大學,只有學習好了,別的什么都會有的。從小我就是個聽話的孩子,腦子里除了學習,什么也不想,一直到初中我都是個好學生,年年領獎狀。父母都是沒有工作的人,靠做小生意維持我們一家的開銷。總之日子很清貧,一家人也是這么過來了。從高中開始,不知道怎么了,自己開始覺得很孤單,不想學習,沒有朋友,更不知道如何與人溝通。從小學我就希望生病來獲得關心,因為太孤單了,父母忙著糊口,更沒有時間從精神和心里上關心我們姐弟,唯一的父母會讓我們吃飽,穿暖,別的就沒有什么了。考大學的時候,年年考試失利,不管平時學習怎么樣,考試總是考的很差,而且我們那高考分數線也高,比別的地方高許多。我一直在高中待了五年,這件事很少對后來認識的人提起,因為在我們的老家上五年高中也很正常。從高中就覺得很壓抑,很自卑,很膽小,不敢在公共場合發言,上課回答問題聲音會發抖,知道自己可能是有心里障礙,可是一直不知道如何是好。現在專科畢業,工作了,仍舊是很木訥,一個女孩子尤其是在外地工作,沒有朋友的感覺很苦。想跟別人交流,也不知道如何講起,怕受到傷害。男友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好多的心酸,與男友的母親相處的這兩年里我一直在忍耐。畢業兩年了,男友工作換了幾個,總是在失業,租房,吃飯,還信用卡花去了我每月所有的工資,當然我的工資也很少。很累,一直覺得自己像頭老黃牛,不停的在拉車,而且車上的行李很重。沒日沒夜的工作,我的工作經常熬夜,感覺很累。怎么才能擺脫自卑的陰影呢?我知道自己膽子小?褂形也豢燉鄭杏訓募以諗┐澹改咐牖榭於炅耍透蓋啄潛叩墓叵島芨叢櫻萇倮賜:退棠桃膊喚不暗摹D杏鴨冶任壹一骨睿蓋綴芤浚難垡捕啵昵岬氖焙蚱⑵怯病N矣惺焙蚨伎轂覽A耍湍杏嚴啻Γ杏炎蓯竊謔б擔頤鞘親叩僥模閹杪璐僥模易釕誦牡氖牽綻吹秸飧鑫頤揮星灼菖笥訓哪吧某鞘泄ぷ韉氖焙潁乙桓鱸?000元的工資要養這個家,那時男友和他母親天天在租的房子里閑著,我還要給男友零花錢,要給他媽媽一些菜錢,還有房租。現在男友又開始找工作了,但是我卻很迷茫。經常莫名的心慌,煩躁,無助,想哭,怕和別人接觸。知道這個樣子一定是有心里障礙,卻不知道怎么解決,我知道有心里醫生,可是連吃飯都是問題的情況下,哪有什么錢看心理醫生啊。感覺自己沉浸在陰影中出不來,像迷了路找不到出口,這樣活著很累,而且壓力大了自己就會頭疼,煩躁,沮喪。而且很敏感,想躲起來。現在工作了,由于工作性質是自己值晚班,更不知道如何跟同事溝通,很困惑。怎么辦才好呢?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你好!你不快樂是因為你現在的生活負擔和心理壓力都很大,當然和你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系,生活中有很多的困難都是在考驗我們,只要承受得住就能看見幸福,調整好心態,積極地對每件事,多和身邊的人溝通,只要你真心的想和別人做朋友,真心地對待別人,每個人都會是你的好朋友,多體諒一下別人,多關心一下自己,祝你健康快樂! 黃金鐘
你好!生活的真正意義在于在困難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只要你能承受得起這種考驗,你就會熬到幸福的那天,調整好心態,積極地面對生活中的事情,只要你打開心真誠地去和身邊的人們做朋友,我相信誰都愿意幫助你,多和身邊的人溝通交流,祝你健康快樂! 黃金鐘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在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