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的,的是,身份,最好的
提問: 怎樣使孩子的興趣長久些?
各位專家,大家好!      在這里,我有個很頭痛的問題想請教于大家,請大家給予我幫助,非常感激!!!      我有個孩子今年高三了,腦子較靈活,凡是人們接觸過她的都說她很聰明,但是她特別喜歡"玩",比如上電腦,她就不會累,興趣也不會減弱!臨近高考了,別家的孩子都在復習迎考,她也明白要努力學習看書,有的時候也學習到晚上11,12點.但是,這種狀態總是不能持久,學習上兩叁天就堅持不了,過上三幾天就又想學了.老是這樣的反復,我好急啊,也好"累"啊!她說,她學習就是憑興趣,興趣來了就想學,否則就不想學.      這樣的孩子我該怎么辦,好頭痛好著急啊?!!怎樣才能使孩子在學習上的興趣長久些呢?敬請各位專家給予我幫助,感謝,感謝,再感謝!!!       ● 其它:
医师解答: 這位家長:你好!首先我不是專家,但是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學習本身就是一件很無聊很枯燥的事情,不會有很多孩子包括大人會對學習感興趣的,你的孩子很聰明,腦子肯定很靈活,其特點是興趣很廣泛,對于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強,但放棄也很快。你的孩子并不是不愛學習,而是靠興趣來學,所以要投其所好,作為家長拿一些比較難的題目來和孩子商量,向她請教一起來解決,要做到和孩子平等身份,不要用家長的身份強加給孩子,一定要請她幫你解決,多和她交流,無論是什么問題,尤其是電腦問題。先用她感興趣的問題引導她,慢慢的引向學習問題。一旦她幫你們解決了任何問題,你們都要高興的表揚她,讓她覺得她是最好的。慢慢的她就會形成一種習慣了。家長一定要有耐心!祝你成功!
這個不是家長說的,注重的是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在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